我校副校长宋剑杰应邀参加2023年第一届华南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并作报告
日期:2023-03-07 18:44:46  来源:教务处 

为大力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职业院校IT类专业升级改造,构建完善的数字经济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34日,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高职高专分会、广西高等教育学会高职高专计算机专业委员会、福建省电子信息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杂志社、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华南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在珠海举办,来自华南区域职业教育相关机构领导,高职院校领导以及企业代表等7个省份百余名职教专家受邀参会,我校宋剑杰副校长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作报告。

宋剑杰副校长结合我校实际,作了题为《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适应性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与办学成果,并从“数字中国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需求变化”、“深入理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着力探析人才培养适应性的逻辑路径”、“努力构建产教科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等四个方面作了报告。对照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思路和目标,他从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成果、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理念、界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基点、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等4个维度展开详细阐述。他围绕“产业逻辑”、“作用机理”、“要素逻辑”等方面阐述了提高人才培养适应性的逻辑,并就如何构建产教科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方面介绍了我校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部署,对于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加速我国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宋剑杰副校长在报告分享的观点,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得到了与会嘉宾和同行的高度认可。


核发:教务处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