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学团队的通知
日期:2022-12-22 10:48:02  来源: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部):

积极参加教学能力比赛,争创标志性成果,是学校实现“提质培优”计划的重要指标之一。组织好本年度教学能力比赛也是各二级学院(部)、各专业群年度重点工作。为了组织好2023年的教学能力比赛,现将有关团队组建及比赛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筹谋划,组建团队

各二级学院(部)要根据专业建设的发展规划,制定比赛成绩年度目标,按照校赛培育,省赛锤炼,国赛结果的要求组建竞赛团队。

各二级学院(部)在1230日下午下班前,将组建的教学比赛团队汇总表交到教务处丰春光老师,纸质稿请盖公章,电子稿请发送到邮箱:hncstjwc@163.com。组建团队要坚持以下原则:

1.组建最优秀的教师团队,冲刺省级以上突破性目标

教学能力比赛的团队组建要考虑教师教学能力、参赛经验及已取得的参赛成绩,确保最优的团队参加。

2.组建最有潜力的教师团队,重点培养参赛的梯队

选拔在校赛或教学改革中成绩突出的教师,组建团队参加省赛,打造省级教学能力比赛梯队。

3.组建最需培养的教师团队,快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选拔教学经验不足的青年教师组建校赛团队,通过比赛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培养后备的梯队团队。

二、积极参加学习培训

各二级学院(部)领导要带领团队教师认真学习2022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实施方案,积极参加线上竞赛专题的培训。

三、认真备赛,科学备赛

各二级学院(部)要根据团队的不同类型,给予团队教师不同程度的支持和保障。在安排教学任务、专题培训优先考虑,在业绩考核、评优评先方面倾斜。

各二级学院(部)要积极帮助备赛团队解决困难,帮助教师快速成长。

各团队教师先按照《2022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实施方案》的要求,确定好参赛的课程,提前准备PPT、教案等教学资料,收集课程思政典型案例,为竞赛做充分准备。

学校后期会聘请校外专家对所有团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四、团队数量

软件工程学院2个、网络工程学院2个、经济管理学院2个、动画学院2个、机电工程学院2个、教育与艺术学院1个、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2个、公共教学部2个、体育部1个、马克思主义学院1个。

附件: 1.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参赛基本条件

    2.2022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实施方案

    3.二级学院(部)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学团队、汇总表

全文下载:琼软院教务【2022】107号:关于组建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学团队的通知.docx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21222日     

核发:教务处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