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 教学任务安排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1-25 16:52:55  来源:教务处 

各院(部):

为了顺利做好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下称下学期)的教学工作,请按时完成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执行教学计划审核(第1012周,418日至29日)

工作内容:

1.根据相应版本的专业培养方案,参照《20222023学年度专业及班级名称》(见附件1)审核下学期相应专业的教学计划(含毕业班)。

2.录入本学期新增公共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学分:3.0,开课班级:2022级二、三年制所有班级。

3.按照教育部颁发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基本要求,下学期体育选项课开设情况如下,请按要求录入计划:

1)课程名称:《大学体育(1)》,课程编码:10100013

学分:2.0(周课时:2.0-0.0

选项: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

    开设班级:2022级所有班级(不含联办本科班)

2)课程名称:《大学体育(3)》,课程编码:10100015

学分:1.0(周课时:1.0-0.0

选项: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

开设班级:2021级二、三年制、2019级五年制、2020级五年制所有班级

4. 做好下学期实践教学计划(即各班停课实训计划),并完成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的录入工作。

5. 做好下学期公共选修课(含网络课程)的申报工作,填写《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审批表》,由二级学院教学主任签署意见后,交教务处统一审核。

要求:

1.严格执行我校相应版本的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规划,认真核对下学期开设的课程,确保系统数据与执行教学计划一致。

2.所开设的课程(名称、周学时、周数等)应与课程规划一致,无特殊原因不得更改。确实需要增减课程或变更课程的学时、周数,必须填写《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课程调整申请表》,经各系部、教务处分别签署意见,报主管院领导批准后,与更改后的课程规划表(纸质)交教务处备案。

3. 打印下学期专业教学计划,并签名盖章,于122日前(第14周星期五)将以上材料送交到教务处备查。(专业教学计划打印途径:教务管理系统-教学计划管理-报表打印-教学计划打印)

二、安排教师教学任务(第1316周,1121日~1216日)

根据下学期的专业教学计划安排授课教师,确定授课场所及设备要求,填写《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表》(见附件2),于1216日前完成执行计划及教学任务的录入工作,同时将安排表(含电子文档)交教务处,以便做好排课设置。

要求:

1.二级学院的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的任课教师由本部门负责安排,公共必修课由二级学院与承担该课程的部门协商安排,并以书面形式通知到有关开课部门。实践性的课程原则上要安排双师型或有丰富实践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

2.二级学院因缺少师资需借用其他学院的教师,由二级学院按课程需要相互协调安排。

3.按规定课时安排教师授课任务,如需增加课时,请填写《超教学工作量授课审批表》,二级学院、教务处签署意见后,报学校主管领导审批。

4. 需临时聘用校内兼课教师承担教学任务的,需填写《非专任教师授课审批表》,由本人所属部门、拟任课学院、教务处签署意见;相关人员首次申请兼课除以上部门签署意见外,须报学校主管领导审批。

注意事项:

1. 按时完成教学任务、实训教学任务的安排和录入工作,以免影响后期排课进程。

2. 完成录入后,请认真核对,需合班上课的课程,务必按授课任务安排进行合班(建议少于25人的班级安排合班授课,公共课程的合班请参照班级所属学院专业课程的合班方案)。

3. 教学场所的选择:根据课程类型及人数选择教室类别。

4.《超教学工作量授课审批表》、《非专任教师授课审批表》随教学任务安排表一同交教务处备查。

三、体育选课(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1. 组织学生做好体育选项课的网上选课工作。

2. 选课班级:2022级、2021级三年制、2019级五年制、2020年五年制相关班级。

四、排课(第17周起)

1.教务处根据排课需要设置排课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二级学院排课:二级学院先排特殊需求(如合班、专业教室)的课程,其他课程须在排好本部门特殊需求的课程后,由教务处做好排课数据的重新设置,方能继续进行。

3.二级学院要做好本部门教学场所排课的统计工作,对本部门管理的场所不具备上课条件的课程及课时,以书面方式报教务处。在安排本部门课程的同时,服从教务处的协调,合理安排非本部门的课程。

五.有关说明

1. 为方便数据汇总,所有表格请务必按照教务处提供的格式进行填写,并按时提交纸质材料及电子文档到教务处全业业老师处。

2.电子文档下载网址:jwc.hncst.edu.cn

3.上文所涉及的相关表格,由教务处转发二级学院教学秘书,也可以登录教务处网站下载。

请各院(部)密切配合,按时完成相关工作,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史君萍科长联系。

附件:1. 2022-2023学年度专业及班级名称.xls

      2.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表.xls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21125     

核发:教务处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