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进行学籍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1-25 16:47:47  来源:教务处 

各学院:

高等学校学生学籍电子注册是规范高等学校办学行为的重要措施,是完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的重要工作,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将作为学生学籍认定及学业完成后核发学历证书的基本依据。

为了确保学生在中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上的学籍信息准确无误,请组织学生登录学信网进行学籍信息核查,按要求填写相应表格(具体见“查询要求”),并按时将相关材料送回教务学籍科。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查询对象:所有大专班及20182019级五年制学生(2019级五年制学生学籍数据尚未通过审核,具体查询时间另行通知)

二、查询时间:通知之日起

三、查询方法

登录学信网,进入“学籍查询”系统进行查询。(具体操作流程、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请参考附件12)。

四、查询内容及要求

(一)学籍信息:(所有查询对象)

查询内容: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民族、专业名称、学制、班级、学号、入学日期、录取照片等。

查询要求:

1. 2022级新生(含2019级五年一贯制学生)必须按要求注册并登录学信网对个人基本信息进行查询和确认,才视为学籍注册成功。如果因未上网查询确认自己信息,出现信息错误无法毕业或领取不到毕业证的问题,责任自负。查询后根据查询信息以班为单位填写《学籍信息查询签名表》交本部门负责人;

2. 学生按查询内容对本人信息进行查询。如信息与本人信息不符,填写相应表格,同时按要求提供相关有证明材料,交本学院负责人集中交教务与学籍科:

1)姓名、身份证号、民族等信息有误,填写《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同时参考申请表中的备注提供相关有效证明材料(原件及扫描件);

2)班级、学号等信息有误,填写《学籍信息查询反馈表》;

3)专业、学制有误,填写《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转专业申请表》。

(二)毕业图像信息:(仅2023届毕业班学生)

毕业图像用于印制毕业证书及电子学历证书认证,每位毕业生务必认真核对并进行确认。如发现图像有误,要及时报给本学院负责人,由学院负责人报教务与学籍科进行处理。

没有参加集中采集的2023届学生请于20234月前自行联系拍摄(采集须知已发各学院教学秘书转)。

省外学生可在本省补拍,具体地点及要求自行上网查询。

五、结果反馈:

以上所有查询结果请于1226前收齐并交教务处教务与学籍科,以便统计学籍信息自查情况并及时对错漏的学生信息予以更正。

未尽事宜,请到教务处教务与学籍科(1102室)咨询。

附件:

1.学信档案注册及查询流程

2.学信档案查询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3.学籍信息查询签名表

4.学籍信息查询反馈表

5.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

琼软院教务[2022]95 号关于组织学生进行学籍信息核查的通知(学信网)_正文及附件下载.doc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21125     

核发:教务处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