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信息收集及毕业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5-06 12:06:21  来源: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

为了做好2023届毕业生信息收集及毕业图像采集等工作,请协助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2023届毕业生信息确认及相关信息收集工作

1. 组织学生对个人学籍信息进行核对并签名确认。签名表由教务处印发,由各学院指派负责人到教务处综1102室领取,并于513日(第13周星期五)前将核对签名后的表格送回。如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等信息有误,请填写《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并提供相关有效证明(详见申请表备注栏),交所属二级学院收齐后送教务处史君萍老师处,以便报送高等学校学生信息网进行更改。其他信息有误,直接在表上更改即可。

2.做好2023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的相关证书情况的收集工作。各二级学院指派负责人按教务处提供的表格格式如实填写在校期间获得的相关证书情况(表格格式参考往届样表)。同时为了方便信息的整理,在录入时不要随意更改文件的内容、格式及顺序,如需添加,请在表格下添加并注明。

3.组织学生填写学籍卡(学籍卡随签名表一起发放),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并按学号排序造册,于520日统一交教务与学籍科,以便整理归档。

二、毕业图像采集工作

采集对象: 2018级(5年制)、2020级(3年制)、2021级(2年制,含联办本科班)

1. 定于66日至8日上午统一进行毕业图像采集,各二级学院指定负责人组织学生按时参加图像采集(详见附件1),按照采集时间安排本院学生采集次序,并协助做好采集现场的协调与管理。如图像采集时间与教学活动有冲突,请通知相关教师提前办理调课,以免错过毕业图像采集。如确因事不能参加,可在学校集中采集后,自行联系补拍(详见附件2

2. 采集费用:教育部统一规定采集费为人民币20/人〔含拍摄费、冲印费(8张二寸)、上网和往返北京的邮寄等费用〕,以班为单位收齐,采集时直接向图像采集中心支付(微信支付)。

3.本次所采集毕业图像202212月起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进行查询并核对。

要求毕业生图像必须是由指定部门采集并经本人核对确认后,方可用于制作学历证书并进行电子学历注册。因此每位毕业生应认真核对并确认本人的信息,如果信息无误,请确认,信息一经确认,将无法更改;如发现错误,先在网上进行反馈,报辅导员或班主任处登记,再报教务处统一处理,同时请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相关材料。

四、未尽事宜请到教务处咨询。

附件1:毕业图像采集时间安排

附件2:毕业图像补拍须知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256日  


附件1  

                     毕业图像采集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

学院(班级)

人数

学院负责人

备注

66

8:309:50

联办本科班

171

9:5010:10

机电工程学院

89

周宝富

10:1011:10

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133

卢小萍

11:1012:10

教育与艺术学院

143

何书艺

14:3018:00

网络工程学院

641

李旋飞

67

8:1012:00

动画学院

573

叶宏代

14:3018:00

软件工程学院

572

刘欣

68

8:1011:40

经济管理学院

518

刘小玉

图像采集须知:

1. 采集地点:教103(如有变动再另行通知)

2. 毕业图像以个人身份证号命名并记录,学生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以确保照片与本人身份证号相符

3. 各学院负责人组织学生按班级为单位,提前5分钟在指定地点按学号列好队伍,等待进行图像采集,并协助做好图像采集的记录及信息核对工作。

4. 拍照要求:因毕业生图像采集的相片将用于毕业证及电子学历证书,为保证毕业照的严肃性及照片的效果,建议穿白(浅)色衬衫,不穿蓝色、黄色、条纹或吊带衣,不化浓妆,不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发型整齐,不染发,不遮挡眼眉及双耳。

5. 每届毕业生仅组织一次集体照片采集,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图像采集的,可在本校正常采集后按《毕业生图像散拍须知》流程预约拍摄。


附件2    

毕业生图像散拍须知

因特殊原因没有参加集采集的同学,请自行到新华社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海南采集中心进行补拍,按该中心要求参加散拍拍照并取回照片和电子档照片交回学校学籍科,学籍科凭此照片制作毕业证。

预约及图像采集:学生本人提前扫描二维码小程序(见下图),预约采集时间,填写毕业信息:学校名称、院校代码(本校代码13575)、学号、专业、学历层次等,以及填写邮寄地址,然后截屏保存该二维码图。按预约时间到采集点,向采集人员出示先前保存好的二维码截图后进行毕业图像采集。

拍摄地址:海口市金贸西路15号环海国际商务大厦九层B

图像采集工作时间:

每年3月至6月、9月至12月。

每周六:8:00-12:00,14:00-18:00(国家法定假期和节假日除外)

摄影师电话:18889562639 

采集费:拍照费用20元,邮寄费20元,数据光盘5/张(疫情期间全部采取邮寄,是否需要光盘采取学生自愿的原则)

拍照 30 个工作日后,学生必须登录学信网核对本人图像信息并确认。学信网址:http://www.chsi.com.cn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